隔音地墊有用嗎?3分鐘看隔音墊挑選2大要點、推薦材質!

鉅霖國際

2024-04-15更新

隔音地墊有用嗎?3分鐘看隔音墊挑選2大要點、推薦材質!

隔音地墊有用嗎?3分鐘看隔音墊挑選2大要點、推薦材質!

隔音地墊需要安裝嗎?樓板隔音地墊抗噪效果好嗎?本文將為你帶來隔音小知識,包括為什麼需要安裝吸音地墊、地板隔音墊,還有大樓隔音地墊挑選2大重點,最後為你帶來絕佳的隔音地墊推薦,提升居住品質的好選擇!

一、一定要裝隔音地墊嗎?隔音地墊效果好嗎?

家裡的噪音來源除了外面街道上的車流聲之外,就屬樓層間的傳來的噪音最讓人困擾。那麼該怎麼解決擾人的樓板噪音問題呢?本篇我們會帶各位來認識最理想的隔音產品,並說明挑選隔音材料的核心重點,讓你早日邁向無噪天堂!

(一)為什麼需要安裝隔音地墊?隔音地墊有什麼效果?

如果住在隔音不好的大樓裡面,那麼想必樓上的跑步聲、東西掉落聲,或者是傢俱移動的聲響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噪音的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否則生活品質勢必會大幅降低。

要解決噪音問題的話,可以選擇在家中安裝各種隔音與吸音材料,如吸音地墊、吸音棉、隔音板、大樓隔音地墊、樓板隔音地墊等。

然而若是要解決上下樓層的噪音問題,推薦安裝隔音墊效果會最好。因為隔音材料有分為隔絕空氣聲與振動聲的區別。振動聲隔音材料阻隔的是在剛性構件(如鋼筋混凝土房屋)中傳播的聲音,如人員跑動聲、東西掉落等,除了聲音問題之外,還有「振動問題」必須一併考量。

因此若是要解決上下樓層的噪音困擾,則一定要選擇衝擊聲隔音材料,如樓板隔音墊。

◼️隔音地墊效果

優質的隔音地墊,如法國聖戈班地墊,可以有效抗噪22分貝,且厚度只有0.25cm,比傳統的橡膠隔音墊更加輕薄。隔音墊若比較厚,樓層的淨高便會被吃掉。

此外,法國聖戈班地墊本身是吸音穩定、耐老化,不因熱漲冷縮而變形的高密度玻璃纖維。它也擁有耐高溫、耐燃,以及電絕緣性能佳等特色!

二、邁向完美抗噪這樣做!掌握2大隔音地墊挑選重點!

很多人可能有買過鋼琴隔音地墊、兒童隔音地墊等可以直接鋪在地面上的隔音材料,這種隔音材在購買時不需要太多審核關卡。然而像是樓板隔音墊,因為是要安裝在地板材下方的隔音材,除了審核較嚴謹之外,在挑選上也要格外謹慎。

以下我們就要來分享選購隔音墊最重要的準則,按照這2個準則去挑,包準讓你把最優質的隔音墊產品抱回家!

🔳留意降噪值△Lw可能有的風險

關於樓板隔音地墊的評判指標,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隔音降噪值△Lw。有很多屋主以為越高的△Lw值就代表品質越好,不過這個觀念其實不完全正確。原因是因為在實驗室所得出的△Lw值結果,會跟現場的房屋有所差異。

因此在比較各家隔音墊的優缺時,不能一味注重廠商標榜的△Lw,還要檢驗產品實際使用效果,建議民眾可以請驗屋來測試較有保障。

🔳能夠長期維持很重要

有些大樓隔音地墊產品因為品質問題加上不堪負重,在長時間的使用下,會有變形的狀況發生。選擇優質的隔音墊產品,才能長期地維持產品性能,甚至讓隔音效果持續15年以久。

◼️越厚的大樓隔音地墊隔音墊效果越好嗎?

其實樓板隔音地墊的厚度跟隔音效果並沒有直接關係,隔音效果還需要考慮隔音地墊材質(橡膠、樹脂、泡棉、PE等)。此外,若隔音墊越厚,日後變形程度可能會越大,所以隔音墊並不是越厚就越好。

2大隔音地墊挑選重點

想買優質隔音墊就找鉅霖國際!

三、隔音地墊施工材料選什麼好?法國聖戈班隔音墊有效隔絕繞人噪音!

隔音地墊的材料有很多,其中以法國聖戈班地墊所使用的玻璃纖維最受建商與家庭喜愛。以下我們就會詳細地來帶大家認識法國聖戈班地墊的優點,快來一起看看吧!

🔳隔音地墊施工材料:法國聖戈班Weber.floor 4955樓板隔音墊

法國聖戈班Weber.floor 4955樓板隔音墊是由密度達150kg/m3的玻璃纖維所組成,且外層上下各有一層聚乙烯薄膜(PE)包覆一體成型。它的厚度只有0.25cm,每米平方重量0.4kg非常輕薄,且變形量小於0.015cm。

法國聖戈班隔音墊外層具PE膜包覆,且單側有5cm自黏膠帶材質,使交接處互相覆蓋確保水分不易滲漏,加上玻璃纖維材質特性穩定耐老化,因此這款隔音墊具備絕佳的耐久性。

此外,聖戈班隔音墊為玻璃纖維組成,已通過法國A級相關環保標章認證,且不會有異味產生,是最優良的環保材。最讓人驚豔的是隔音墊上方還能夠直接施作各類表面材,像是地磚(軟、硬底)、木地板、大理石、地暖系統等。

法國聖戈班隔音墊特色

◼️法國聖戈班地墊施工程序

Step1:先進行樓板粗清,將尖銳物打除。 Step2:從空間底端開始鋪設第一排Weber.floor 4955(隔音墊Logo面朝上放置)。 Step3:鋪設第二排Weber.floor 4955需撕下長邊密封自黏膠帶黏貼覆蓋於相鄰隔音墊上並重複施作,確保密封性。 Step4:收邊處理時隔音墊沿著地面與牆面垂直處做出上摺收邊牆角。

◼️小知識補充:隔音地墊法規3大規範

為了解決住宅之間的噪音紛爭,並保障住戶的生活品質,內政部修正《建築技術規則》要求連棟住宅、集合住宅新建或增建的建物,分隔上下樓層的分戶樓板,都必須達到一定隔音效果,時間則從建造掛號的日期開始計算。

根據新修規定,除非陽台或樓下沒有住宅,否則新申請建案都須符合以下3大規範之一:

  • 鋼筋混凝土樓板厚度15公分以上,或最大厚度19公分以上的鋼承板式鋼筋混凝土樓板,隔音緩衝材要能降低17分貝。
  • 鋼筋混凝土樓板12公分以上,或最大厚度16公分以上的鋼承板式鋼筋混凝土樓板,隔音緩衝材要能降低20分貝以上。
  • 其他經官方認定施作材料,須具有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隔音性能。

目前標準型建築以15公分鋼筋混凝土樓板為主,新的規範要求住宅的上方樓板都必須做隔音,且須降至17分貝以上;若樓上為機房等設施則必須降到25分貝以上,才符合室內分貝數的標準。

想買優質隔音墊就找鉅霖國際!

四、隔音地墊推薦法國聖戈班!讓你享受劇院般的寧靜!

🔷為什麼隔音墊要選法國聖戈班隔音墊?

◼️關於法國聖戈班

法國聖戈班在1957年開發出玻璃工藝,至今已超過65年,奠定聖戈班於玻璃纖維深厚的經驗與技術。其技術名列世界前茅,服務遍及全球,為世界工業集團百強之一。FORTUNE財富全球500強法國聖戈班自1995年起每年上榜,2022年排行252位,而在建材百強名列世界首位。自2012年起,法國聖戈班連續10年被評為全球100最具創新力企業。

此外,法國聖戈班也在歐洲各國交易所陸續上市(如巴黎、倫敦、法蘭克福、蘇黎世、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等),業務遍及全球75個國家。聖戈班的材料與方案遍佈於日常生活中,不僅為消費者帶來更舒適、安全的品質生活,同時也積極應對永續建築、能源效率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擁有多重認證的法國聖戈班地墊

  • 法國A級環保認證 法國聖戈班地墊擁有法國室內建築強制使用的環保標籤。這個A級環保認證是根據國際標準ISO-16000室內空氣的技術規定,去模擬人們實際居住的室內環境,透過專業精密儀器持續28天檢測空間內的空氣品質來對產品進行評級。

  • 防焰性能認證 根據國內消防法第11條第1項規定:「地面樓層達十一層以上建築物、地下建築物及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其管理權人應使用附有防焰標示之地毯、窗簾、布幕、展示用廣告板及其他指定之防焰物品。」因此除了A級環保認證以外,聖戈班地墊還具備防焰認證,可有效降低火災發生機率或減緩火勢蔓延速度,讓您避免生活受到噪音的叨擾之餘,也能在住家安全多了一層嚴密的保護。

🔷法國聖戈班隔音墊哪裡買?鉅霖國際都幫你準備好了!

◼️鉅霖國際簡介

鉅霖國際於1997年成立,本公司以建築綠建材之「樓板隔音」和「環保工程」概念,致力打造舒適的「居住健康環境」及「永續地球環境」,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鉅霖國際長期推廣節能及環保的綠建材,針對隔音材料重點做介紹,讓大家更了解選對隔音建材,才能有效避免生活受到噪音的叨擾。

◼️鉅霖國際合作案例

目前使用法國聖戈班隔音墊的建案非常多且普及化,包括整棟施作的元利建設「One Park」、大陸建設「琢白」、「鐫画」、「鐫月」、「鐫豊」、「耑序」;首泰建設「三悉風昀」、「三悉磊若」、「天喜」;富都新建設「岳榕莊」、「康麗莊」、「富都新向」;宏國建設「小至善」、「宏國大道城」、「青田」;皇鼎建設「皇鼎一品」、福喜建設「璟安綻」鎰興建設「永安案」、漢皇建設「漢皇吾岳」、汎陸建設「和陸寓邸」、怡富建設「怡富宜家」、鉅陞建設「南青山-嵐青館」、「裏山案」、「嵐山館」、「青山绘」;達永開發「豐盛學」、全坤建設「X101」、「全坤峰碩」;東騰建設「序東騰」、川普建設「朗朗台大」、鼎禾建設「汐止北山段」、友座建設「友座安森」、禾琚建設「禾琚川琦」、森城建設「虹光大江永康壹號」、「今采」;藍田開發建設「築城生活NO.3」、雷奧國際「建業段415地號」、駿信建設「永富發官邸」、綠意開發「綠意久康」、吉隆建設「吉隆上雲」、「吉隆悅幸福」;碧瑤建設「菁品」、「一品雋」、「敦澧」;欽勤建設「澄松」、竹曜建設「田厝段」、連雲建設「玥恆」、「景粹」;中福營造「小檜溪B」;忠泰建設「忠泰本質」、「忠泰湛」;利晉工程「利晉曙光」;勤大建設「勤大德滙」;華固建設「上文林」、「大安學府」;甲鴻建設「成功路案」;聯順建設「興德路案」;甲豪建設「五谷王北案」;臺邦建設集團「臺邦優悅-K棟」;昱誠建設「芎林一期」。

分享至: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