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墊該怎麼挑?地板隔音墊材質、施工流程、價格一次看!

鉅霖國際

2023-09-04更新

隔音墊該怎麼挑?地板隔音墊材質、施工流程、價格一次看!

隔音墊該怎麼挑?地板隔音墊材質、施工流程、價格一次看!

隔音墊哪裡買?隔音墊怎麼挑?本文將為您解析隔音墊材質、隔音墊施工步驟,以及隔音墊價格,並比較不同隔音墊種類的差異,包含樓板隔音墊與地板隔音墊,最後分享優質的隔音墊推薦-聖戈班隔音墊給您!

一、想利用隔音墊有效抗噪嗎?先搞懂隔音與吸音的差別!

想要擁有良好的居住品質,除了追求舒適的傢俱、裝潢之外,還有一點是絕對不能忽略的,那就是「隔音」。試想一下,如果家裡隔音效果不好,不只會影響睡眠品質,還可能會妨礙家中小朋友的讀書專注度。

本篇我們將會帶大家認識隔音的基本概念,接著再推薦優質的隔音墊產品,讓各位可以利用隔音墊效果一步步地打造最理想的無噪居家環境。

(一)隔音與吸音的差異

在認識隔音與吸音的差別之前,我們要先來介紹聲音的特性。你知道為什麼會有聲音的產生嗎?空氣中的各種聲音都是由物體的振動所引起的,發出聲音的物體則被稱為聲源。聲音之所以能夠傳播,是因為有「介質」的幫忙,最常見的傳聲介質為空氣。

那麼想要改善噪音該怎麼做?首先要先釐清你的需求是吸音還是隔音。吸音是藉由聲音能量被障礙物吸收,以減少空間內的聲音傳遞或反射,來改善室內噪音、回音與混響問題。

不過如果是要解決室外、隔壁、上下樓層的噪音源傳進,則只能夠透過隔音材料來解決噪音的困擾。隔音主要是阻絕相鄰空間的聲音傳播,而隔音材料通常又分為隔絕空氣聲與振動聲的用材:

  • 空氣聲隔音材料:即阻隔在空氣中傳播的聲音的板材。
  • 振動聲隔音材料:即阻隔的是在剛性構件如鋼筋混凝土房屋中所傳遞的聲音。像是樓上人員跑動、傢俱與家電移動等聲響,都必須把「振動問題」也一併納入到隔音的考量當中。

小提醒:若是要解決「上下樓層」的噪音困擾,則一定要選擇「衝擊聲隔音材料」,如樓板隔音墊與地板隔音墊。

二、為什麼隔音材料推薦隔音墊?隔音、吸音產品大解析!

隔音產品如隔音板、隔音棉、隔音地墊,哪一種隔音產品最好呢?有推薦的隔音材料嗎?以下我們將會跟大家分享最受到家庭喜愛的隔音產品「隔音墊」的特色與優點,快來一起看看吧!

(一)隔音產品推薦:隔音墊

隔音產品為什麼首推隔音墊? 傳統建築的地板主要都是由鋼筋混凝土所組成,不過這種結構通常隔音效果有限,容易導致上下樓層的聲響穿透地板而嚴重干擾到住戶的生活品質。

為了要解決不同樓層間的噪音問題,現在已經有許多建案越來越重視樓板間的隔音工程。一般隔音地板結構,都是在水泥地面上鋪設一片片互相拼接的隔音墊,相鄰處則用黏合材料進行接合。

說到隔音墊,就要來推薦與多個建案指定使用的法國聖戈班隔音地墊。其隔音效果是在家裡丟鋼片或啞鈴,或者是跑步機以及小朋友學步車等聲響都可以有效被隔絕。除此之外,其厚度僅0.25cm,每米平方重量0.4kg非常輕薄,且變形量小於0.015cm。

法國聖戈班隔音地墊外層具PE膜包覆,且單側有5cm自黏膠帶材質,使交接處互相覆蓋確保水分不易滲漏,加上玻璃纖維材質特性穩定耐老化,具備絕佳的耐久性。

(二)吸音產品介紹

吸音產品的主要功能為減少室內回音及混響問題,主要有吸音棉與吸音板2種,兩者多用於視聽教室、錄音室、練團室、影音工作室、電影院等場所:

吸音棉:材質多為PU泡棉、PE泡棉、玻璃纖維棉與岩棉 吸音板:材質多為聚酯纖維

想買優質隔音墊就找鉅霖國際!

三、隔音墊材質哪個好?首推法國聖戈班玻璃纖維隔音墊!

選擇樓板隔音材料時,除了隔音效果很重要之外,材質的載重及物理性質也不能忽略。因為樓層地板上通常都還會放置許多重量不輕的傢俱,因此隔音墊材質必須有不易變形與變質的特性,以下我們會說明為什麼不要選擇傳統橡膠隔音墊的原因,並推薦品質受到保證的玻璃纖維隔音墊。

(一)為什麼隔音墊材質不推薦橡膠?

  • 橡膠隔音墊缺點 橡膠隔音墊普遍壽命較短暫,原因主要是其變形量大,會容易因為上方水泥砂漿壓層乾縮而破裂,這時磁磚就有可能會被壓斷,甚至出現空心聲音。

(二)隔音墊首選:法國聖戈班Weber.floor 4955玻璃纖維隔音墊

法國聖戈班玻璃纖維地墊特色

這款玻璃纖維地墊上下各有1層PE包覆玻璃纖維面一體成型,且附上自黏膠帶,防水不滲漏。其厚度僅2.5mm,比傳統的橡膠隔音墊更加輕薄,且沒有時間久可能變形的問題,並通過法國A級標章認證(類似綠建材標章但檢測更為嚴謹)。

至於抗噪效果的話,聖戈班地墊有效抗噪≥21db,地墊本身是吸音穩定、耐老化,且不因熱漲冷縮而變形的玻璃纖維。在施工方面,無需點焊鋼絲網、無需底膠黏貼(產品具自黏膠帶無縫搭接),施工過程乾淨迅速、整潔環保。

除此之外,聖戈班地墊還具備耐高溫、耐燃、防焰、絕緣性能佳等特性。上方可以自由鋪設 磁磚、大理石、木地板或地暖系統等。

隔音墊首選:法國聖戈班Weber.floor 4955玻璃纖維隔音墊

四、隔音墊施工5步驟!施工便捷不複雜!

很多人對隔音墊施工的既定印象是很麻煩又耗時,然而若選擇法國聖戈班地墊,只需要簡單5個步驟,就可以迅速地完成整個工程,快來一起看看法國聖戈班地墊的施工流程吧!

◼️隔音工程STEP1:樓板粗清

樓板粗清階段重點在於要先針對「尖銳物」進行打除。

◼️隔音工程STEP2:開始鋪設

將地墊Logo面朝上開始鋪設,並沿著地面上摺牆角收邊。

◼️隔音工程STEP3:原廠自黏膠帶搭接

隔音墊相鄰放置,撕下自黏膠帶搭接覆蓋。

◼️隔音工程STEP4:覆蓋搭接

銜接下一捲覆蓋搭接,並用3M防水膠帶黏貼交接處。

◼️隔音工程STEP5:收邊

牆角、管線出口,隔音墊依實際地坪完成高度上摺並用3M防水膠帶密封黏貼交接處。

👉歡迎點選此連結,查看詳細的施工影片!

隔音墊施工5步驟

想買優質隔音墊就找鉅霖國際!

五、隔音墊價格會很高嗎?什麼因素影響隔音墊價格?

沒有用過隔音墊的人可能會好奇隔音墊的價格,或者疑惑什麼因素會影響到隔音墊的價格?以下我們就要來分享3個會影響到隔音墊價格的標準讓大家參考:

◼️因素1:厚度

厚度較厚的隔音墊雖然比較便宜,不過也容易因為擠壓而導致變形;厚度薄的隔音墊則因為減少許多可壓縮空間,因而較不容易有變形問題,這也是為什麼薄隔音墊價格會較高的原因。

◼️因素2:材質

樓板隔音材料必須擁有不易變形與變質的特性,才不會用不到幾年就分解。像是比較便宜的SPC地板若鋪設於地面較不平整的空間,卡榫則容易產生斷裂與變形的狀況。

材質良好的隔音地墊如法國聖戈班隔音墊沒有時間久可能會變形的問題,還通過法國A標章認證(類似綠建材標章但檢測更為嚴謹),使用起來更有保障。

◼️因素3:隔音效果

上下樓層間聽到的聲音必須將「振動問題」也一併納入考量。而優質的隔音材必須兼具降噪與減振2種功能,才能有效隔絕樓板間的噪音。

小提醒:隔音材料是要使用數十年的材料,在選擇時應該要多進行評比,不能只用價格作為衡量購買與否的標準。

「輕薄」、「不易變形」、「降噪與減振兼具」的法國聖戈班玻璃纖維隔音墊 特色1:有效抗噪≥21db 特色2:沒有時間久可能變形的問題 特色3:地墊本身是吸音穩定、耐老化,且不因熱漲冷縮而變形的玻璃纖維 特色4:耐高溫、耐燃、防焰 特色5:絕緣性能佳 特色6:比傳統的橡膠隔音墊更加輕薄 特色7:降噪、減振2者兼具

六、隔音墊推薦法國聖戈班!奢華寂靜的最佳選擇!

🔷 為什麼隔音墊要選法國聖戈班隔音墊?

關於法國聖戈班

法國聖戈班在1957年開發出玻璃工藝,至今已超過65年,奠定聖戈班於玻璃纖維深厚的經驗與技術。其技術名列世界前茅,服務遍及全球,為世界工業集團百強之一。FORTUNE財富全球500強法國聖戈班自1995年起每年上榜,2022年排行252位,而在建材百強名列世界首位。自2012年起,法國聖戈班連續10年被評為全球100最具創新力企業。

此外,法國聖戈班也在歐洲各國交易所陸續上市(如巴黎、倫敦、法蘭克福、蘇黎世、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等),業務遍及全球75個國家。聖戈班的材料與方案遍佈於日常生活中,不僅為消費者帶來更舒適、安全的品質生活,同時也積極應對永續建築、能源效率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擁有多重認證的法國聖戈班地墊

  • 法國A級環保認證 法國聖戈班地墊擁有法國室內建築強制使用的環保標籤。這個A級環保認證是根據國際標準ISO-16000室內空氣的技術規定,去模擬人們實際居住的室內環境,透過專業精密儀器持續28天檢測空間內的空氣品質來對產品進行評級。

  • 防焰性能認證 根據國內消防法第11條第1項規定:「地面樓層達十一層以上建築物、地下建築物及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其管理權人應使用附有防焰標示之地毯、窗簾、布幕、展示用廣告板及其他指定之防焰物品。」因此除了A級環保認證以外,聖戈班地墊還具備防焰認證,可有效降低火災發生機率或減緩火勢蔓延速度,讓您避免生活受到噪音的叨擾之餘,也能在住家安全多了一層嚴密的保護。

🔷 優質隔音墊哪裡買?鉅霖國際滿足你的所有抗噪需求!

鉅霖國際簡介

鉅霖國際於1997年成立,本公司以建築綠建材之「樓板隔音」和「環保工程」概念,致力打造舒適的「居住健康環境」及「永續地球環境」,提昇國人生活品質。

鉅霖國際長期推廣節能及環保的綠建材,針對隔音材料重點做介紹,讓大家更了解選對隔音建材,才能有效避免生活受到噪音的叨擾。

鉅霖國際合作案例

目前使用法國聖戈班隔音墊的建案非常多且普及化,包括整棟施作的元利建設「One Park」、大陸建設「琢白」、「鐫画」、「鐫月」、「鐫豊」、「耑序」;首泰建設「三悉風昀」、「三悉磊若」、「天喜」;富都新建設「岳榕莊」、「康麗莊」、「富都新向」;宏國建設「小至善」、「宏國大道城」、「青田」;皇鼎建設「皇鼎一品」、福喜建設「璟安綻」鎰興建設「永安案」、漢皇建設「漢皇吾岳」、汎陸建設「和陸寓邸」、怡富建設「怡富宜家」、鉅陞建設「南青山-嵐青館」、「裏山案」、「嵐山館」、「青山绘」;達永開發「豐盛學」、全坤建設「X101」、「全坤峰碩」;東騰建設「序東騰」、川普建設「朗朗台大」、鼎禾建設「汐止北山段」、友座建設「友座安森」、禾琚建設「禾琚川琦」、森城建設「虹光大江永康壹號」、「今采」;藍田開發建設「築城生活NO.3」、雷奧國際「建業段415地號」、駿信建設「永富發官邸」、綠意開發「綠意久康」、吉隆建設「吉隆上雲」、「吉隆悅幸福」;碧瑤建設「菁品」、「一品雋」、「敦澧」;欽勤建設「澄松」、竹曜建設「田厝段」、連雲建設「玥恆」、「景粹」;中福營造「小檜溪B」;忠泰建設「忠泰本質」、「忠泰湛」;利晉工程「利晉曙光」;勤大建設「勤大德滙」;華固建設「上文林」、「大安學府」;甲鴻建設「成功路案」;聯順建設「興德路案」;甲豪建設「五谷王北案」;臺邦建設集團「臺邦優悅-K棟」;昱誠建設「芎林一期」。

分享至: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